首页 > 文化 >

66元套餐卖不完强迫员工购买?华莱士总部:正核查此事

发布时间:2023-07-18 15:01:10来源:
极目新闻记者 杜光然

近日,郑州华莱士快餐员工爆料称,门店66元的套餐卖不完,强迫员工自掏腰包购买。还有员工透露,这是为了冲业绩18日上午,华莱士总部客服告诉极目新闻记者(报料邮箱:jimu1701@163.com),正在核查处理此事。

据报道,郑州某华莱士门店的员工介绍,近期店里推出了一个66元的套餐,规定售出50套,结果没有完成,店长就强制让员工出钱买套餐完成。经过协商,目前店长已向员工退费。

聊天记录显示,店长说,66元的套餐每个员工需要购买两套,后期报销款下来再返款,这是硬性指标,只能完成。该店长还表示,这是上级给他的硬性指标,他自己也购买了多套。

其他地市的华莱士员工也向媒体曝光,为了冲业绩,领导逼着员工掏钱购买套餐。有的是要求交押金,在限期内达到业绩押金退回,达不到业绩押金不退。

对此,郑州华莱士一位区域督导人员鞠躬致歉称,是她把老板的信息传达有误,并没有营业额的要求。河南华莱士公司的尹女士接受采访时也表示,“可能是有一个营业额的目标,但不是硬性规定必须达到多少金额。具体情况需要内部再去核实,会去积极地解决问题。”

18日,极目新闻记者随机联系了郑州几家华莱士,有的门店回复有些迟疑,有的门店就斩钉截铁地表示,“关于66元套餐一事,门店没有强制员工掏钱购买,也没有业绩的硬性要求。该套餐实惠热销,可能是个别区域、门店传达有误。”

公司是否让员工自掏腰包购买套餐?有分配的硬性指标吗?18日上午,华莱士总部客服告诉极目新闻记者,正在核查处理此事,核查清楚后才能答复此事。

随后,记者致电了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和市监局,均未获得回应。

(来源:极目新闻)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