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化 >

职工禁止停车,仅向市民开放!兰山区16家公立医院“让位停车”

发布时间:2023-07-18 14:53:46来源:
为方便患者就诊,解决患者停车难题,临沂市兰山区卫健局近期推出“让位停车”政策,全区16家公立医疗单位职工均不得将车停在单位院内,而是将车位全部让给患者。

兰山区妇幼保健院位于城区通达路北段,由于院区面积有限,医院门前停车场曾“一位难求”,来就诊的患者只能选择停在路边。医院“让位停车”的执行大大减轻了群众找寻车位的困难。

“以前停车,医院停车场都停得满满当当,现在基本上来就能有车位,确实方便了,没想到是医院的职工让出车位,方便咱患者。”采访中,正在停车的孙先生听到这个政策后说。

不仅如此,该院还租赁了附近一停车场,并推出“就诊摆渡车”服务,群众前来就诊或就诊结束后,可免费乘坐摆渡车,直达医院或停车场,缩短就诊时间。

兰山区半程镇卫生院是一家乡镇医院。17日,记者在此采访时发现,医院门口的道路两侧停车位“座无虚席”,而院内仍有多个空闲停车位。

该院院长尤升安介绍,近期以来,医院为患者开放院前院后“两区停车场”,要求职工停车至院外规划的临时停车场,将全院80多个车位全部对外开放,倡导职工采用绿色出行方式上下班通勤。

“医院开展‘让位停车’服务后,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在门口排队,等上半小时左右才能进医院停车了。”谈到“让位停车”所带来的变化,前来就诊的田女士难掩眼角笑意。

“让位停车”政策并不是一片叫好,在推行前期,部分医院工作人员对此有不同声音。“以前不理解,我们自己要四处找地方停车,还要再走到医院来上班,或骑电动车来上班,觉得不方便。”半程镇卫生院主管护师赵淑慧说,“后来看到一些外伤患者,尤其是急症患者进院后能够及时就医,避免病情延误,我们也渐渐意识到这项政策真的利民便民,作为医务工作者,我们也为能够帮到患者感到欣慰。”

“停车事虽小,但对于患者来说就是看病就医前的一件大麻烦。”兰山区自年初便开始推行让位停车政策,今年6月出台相关文件对此进一步明确。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宋杰表示,接下来,将继续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,持续解决群众在就医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,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。

(来源:大众报业·齐鲁壹点)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