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化 >

武汉有知音——致敬现代舞大师皮娜·鲍什纪录片赏析分享会在卓尔书店举行

发布时间:2023-07-18 14:15:26来源:
极目新闻记者 肖颢

极目新闻通讯员 叶巍

7月16日,在炎夏的武汉周末,在喧嚣城市的一隅,有一群艺术爱好者正在沉浸式观赏并热烈讨论着关于舞蹈、艺术、创新、生命力......这是由“ANY开放式共创公益项目”与卓尔书店联合发起,在卓尔书店举办的“武汉有知音——致敬舞蹈大师皮娜·鲍什”纪录片赏析分享会。活动藉由武汉这座高山流水遇知音之城,表达对现代舞编导家皮娜·鲍什的致敬,也寓意寻觅更多知音的加入。

通讯员供图

通讯员供图

作为世界舞坛最富创意的舞蹈家之一,皮娜开创的“舞蹈剧场”的演出形式,跨越了美学的界限与艺术的藩篱,建立了独树一帜的舞蹈新语言,颠覆了人们对舞蹈的认知,影响了整个世界。全长103分钟的艺术人文纪录片《皮娜pina》曾获24届欧洲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,由德国著名导演维姆文德斯执导,他与赫尔佐格、法斯宾德、施隆多夫并称为“新德国电影四杰”。作为皮娜的好友,导演用一段段久负盛名的舞蹈作品,四季舞、春之祭、青春交际场、穆勒咖啡馆、满月……层层叠叠穿插着皮娜生前共事的学生与好友的回忆,将皮娜拉近到观者面前,也带给现场观影者无以伦比的震撼。

通讯员供图

通讯员供图

通讯员供图

活动特邀分享嘉宾罗钰淳也是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,他表示这已是他自己第五次观看本片,每一次看都能带来不同的体验,原来舞蹈可以是这样的。观影会后的分享十分热烈,同样正在学习舞蹈的现场嘉宾表示皮娜那句“我不关心人们如何舞动,我关心的是人为何而舞?”让自己深有共鸣。每一个人的分享都会带出一个独特的视角与领悟。

通讯员供图

(来源:极目新闻)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