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化 >

超50头鲸鱼在苏格兰海滩搁浅,发现时已死40多头,幸存鲸鱼被施以安乐死

发布时间:2023-07-17 11:31:21来源:
极目新闻记者 黄佳琦

实习生 傅彬

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(CBS News)报道,当地时间7月16日,50多头领航鲸在苏格兰一个岛屿的海滩上搁浅后集体死亡,被认为是几十年来苏格兰最大的鲸鱼集体搁浅事件。

救援组织实施救援(图源:卫报)

当地时间16日早上7点左右,有人在苏格兰刘易斯岛向英国潜水员海洋生物救援组织(BDMLR)发出了鲸鱼搁浅的警报。当救援队到达时,大约55头搁浅的鲸鱼中,只有15头还活着。

救援人员试图将幸存的鲸鱼重新推回大海,但在救援工作开展的过程中,又有三头鲸鱼死亡,只剩下8头成年鲸鱼和4头幼鲸活着。

到16日下午3点30分左右,兽医得出结论,领航鲸中的幸存者大多健康状况不佳,考虑到搁浅附近海域有鲨鱼出没,可能攻击鲸鱼和救援队,为防止它们承受更多痛苦,因此对搁浅后仍幸存的鲸鱼施以安乐死。

虽然官方还没有就大规模搁浅发生的原因得出最终结论,但英国潜水员海洋生物救援组织表示,领航鲸生活在一个大群体中,它们的集群性很强,因此一旦有领航鲸误入危险环境,其它同伴也可能跟着陷入险境。这次搁浅,有可能是因为其中一只雌性鲸鱼在分娩时遇到了麻烦,游到了浅水区域,其他同伴都跟着它上了海滩。

领航鲸搁浅后死亡(图源:卫报)

该组织表示,这次搁浅是苏格兰几十年来最大的集体搁浅死亡事件。苏格兰海洋动物搁浅计划组织将对这些鲸鱼进行尸检,以确定最终原因。

领航鲸集体搁浅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。去年,新西兰发生两次领航鲸搁浅事件,导致近500头领航鲸死亡。2020年,澳大利亚发生大规模搁浅事件导致至少380头领航鲸死亡。

(来源:极目新闻)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