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化 >

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保持基本平稳 消费市场恢复促发展

发布时间:2023-07-11 11:17:22来源:
国家统计局7月10日发布数据显示,6月份,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(CPI)同比持平。1月—6月,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(CPI)平均同比上涨0.7%。

6月份,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2.0%,医疗保健、衣着价格分别上涨1.1%和0.9%;居住价格持平;交通通信、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下降6.5%和0.5%。其他用品及服务、教育文化娱乐价格分别上涨2.4%和1.5%。

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室主任闫敏:在市场供应充足等原因影响下,我国CPI(居民消费价格指数)总体运行平稳,有利于我国居民生活质量的改善,也为未来我国稳增长、提高宏观调控政策的空间提供了有力的支持。

受石油、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回落及上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等因素影响,上半年,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3.1%。

中国中小企业协会7月10日发布,6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9.1,比5月上升0.2点。工业、建筑业等多个分行业、分项指数升幅明显。

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谢极:市场的改善,特别是消费市场的恢复,如餐饮、住宿、旅游、零售、客运等行业恢复较快,也带动了许多相关产业的恢复。

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认为,随着各方面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,中小微企业将获得更多的发展动力。

(来源:央视网)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