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化 >

第34个世界人口日来临 携程已连续7年加码生育补贴福利

发布时间:2023-07-11 11:07:40来源:
7月11日“世界人口日”来临前,携程集团“程二代程长礼金”在政策公布10日内已有15位“新生程二代”领取。这笔礼金也代表着携程企业员工生育福利政策正式进入2.0时代。

即将获得生育补贴的“程二代”

在此之前,携程年均在生育福利上投入近800万元。包括自2015年12月起发布的孕期交通费、生育礼金和生育医疗补贴等真金白银的补贴,其中,生育类补贴标准人均3800元每人,孕期交通补贴人均每年近万元。此后,携程又持续加码辅助生育等福利。在今年6月30日,携程集团宣布投入10亿元补贴员工生育。7年持续务实的投入,使携程建立起女性友好、生育友好的雇主品牌口碑。

携程生育补贴“程二代程长礼金”

据携程发起的调研显示,“每年一万、发满五年”的生育礼金,对女性生育意愿的带动,比男性高15%;同时,已婚未育的家庭,在这笔礼金的触动下,更容易将生育计划提上日程。有趣的是,携程员工生育多孩的意愿比例是外部人员的2倍。可见切实降低家庭的生育成本,对带动生育意愿有显著的提升作用。

“我们始终认为,对于企业而言,最重要的是员工,对于员工而言,最重要的是家人。管理团队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创造更好的环境,为家庭生育、养育排忧解难。在过去的七年里,公司陆续推出了混合办公(即3+2,员工可以3天在公司办公、2天居家办公)、辅助生育等10余项福利政策,带动携程成为一家女性友好、生育友好的企业。”携程集团CEO孙洁在全员信中表示。

(来源:中国网科技)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