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化 >

李玟险些弃唱《卧虎藏龙》主题曲,登上奥斯卡舞台只想着“不能丢华人的脸”

发布时间:2023-07-06 10:52:04来源:
极目新闻记者 胡莉

华语乐坛天后李玟于7月5日去世,享年48岁,消息一出引起外界哀悼。据中时新闻网7月6日报道,之前李玟演唱《卧虎藏龙》英语版主题曲《A Love Before Time》(《月光爱人》英文版)获得全球好评。不过,李玟曾上节目透露,当时一度想要放弃此歌曲,是在妈妈的劝说下,才演唱了这首歌。

李玟(图源:中时新闻网)

李玟曾录制访谈节目《看板人物》,谈及登上奥斯卡舞台唱歌的幕后小故事。当时,她正在做偏嘻哈风格的专辑《Promise》,唱片公司老板邀请她为电影《卧虎藏龙》演唱主题曲《A Love Before Time》。但该曲是充满中国风抒情慢歌,与李玟原先专辑的曲风不符,因此李玟想要放弃,但妈妈听完后,力劝她:“Coco(李玟英文名)不行!你一定要唱这首歌,这是个好歌。”正是这个决定把李玟带到奥斯卡的舞台上。

李玟回忆起登上奥斯卡舞台的那刻,形容称:“我的心跳快到整个人像是发抖,失去知觉,我觉得我的头快要爆炸,因为我觉得我的血是往上冲的。”不过她还是鼓励自己,对自己说:“我告诉我自己不能紧张,因为有几亿人在看我,我是首位(在奥斯卡上演唱的)华人,不能丢华人的脸,一定要好好唱!不管今天成绩是怎么样,就是要好好唱!就是要让全世界看到我们华人是有才华的。”

此外,李玟还形容那天自己清楚记得台下看到布莱德·彼特和汤姆·汉克斯,就好像舞台只属于自己,唱完之后才开始紧张,下台后第一个看到的是二姐,二姐一直在哭。她以为是自己唱得太差,没想到二姐流泪说很感动,然后李玟也跟着哭了,就像是做梦一样的机会。

2001年,李安执导的电影《卧虎藏龙》获得第7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,李玟为影片演唱的歌曲《A Love Before Time》获得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歌曲提名。李玟登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献唱此曲,成为第一位在奥斯卡舞台上演唱的华裔歌手。

(来源:极目新闻)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