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化 >

暴雨蓝色预警!安徽启动Ⅳ级应急响应

发布时间:2023-06-29 14:39:39来源:
安徽省气象台6月29日10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。

未来24小时阜阳、亳州南部、宿州南部、蚌埠、淮南、滁州、六安、合肥、马鞍山、安庆、芜湖、铜陵等市县降水量将超过50毫米,局地100毫米以上,并伴有雷电、短时强降水、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请注意防范!

安徽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(暴雨)Ⅳ级应急响应

根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,预计今明两天我省自北向南有强降水,并伴有短时强降水(最大小时雨强30~50毫米/小时)和8~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,其中6月29日强降雨带位于六安、阜阳南部、淮南、蚌埠、滁州、马鞍山等地,30日强降雨带南压至安庆、池州、铜陵、芜湖、宣城、黄山等地,上述地市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,局部大暴雨。

7月1日至4日还有一次强降水过程。

经综合研判,省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,各市气象局,黄山、九华山气象管理处根据实际研判启动或调整相应级别应急响应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,加强值班值守,全力做好暴雨、强对流监测预报预警工作,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、地质灾害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,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省气象局。

据悉,昨夜到今晨我省淮北地区有降水,其中宿州、亳州等地雨量较大。截至8:20,目前全省除高山站外淮北地区气温基本在24~26℃,其他地区在28~31℃左右。多地发布大风、暴雨、雷雨、雷电预警信号。

预计,今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,其中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大到暴雨,局部大暴雨。

(来源:安徽日报)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