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化 >

山东甄城三名少年溺水,村民跳水救人,一人获救两人不幸遇难

发布时间:2023-06-26 14:32:41来源:
极目新闻记者 张万军

山东菏泽鄄城县富春镇三名少年不慎溺水,多名热心群众下水营救,最终一人被救起,另两人不幸身亡。6月26日,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,获救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,已脱离生命危险。

村民搜救溺水者(网络视频截图)

一段网络视频显示,一条农村水渠中,5名群众正在水中搜寻溺水者,多名群众在岸上焦急地等待搜救结果。

视频发布者称,希望几名溺水者平安无事。有网友称,此事发生在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富春镇的张油坊村,四个孩子同行,其中三个孩子发生溺水,一个孩子被救上来,另外两个孩子下落不明。

6月26日,鄄城县富春镇张油坊村村民张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,6月24日下午3时许,村里四个孩子经过村里一条灌溉水渠,其中三个孩子溺水,另外一个孩子向附近村民呼救。听到呼救后,几位赶来的村民跳入水中,将一个孩子救上来,但没找到另外两个孩子。当天晚上8时许,救援队找到了另外两个孩子,但都已不幸身亡。

富春镇张油坊村村民张某刚介绍,事发后不久,正好在家的他得知村里有孩子溺水,立即赶到事发现场。他到场时看到,一个孩子已被救了上来,救人的是附近村子几名在地里打药的村民。随后,他跳入水中,和其他村民在水里展开仔细搜救。他们经过长时间的搜索,始终没找到另外两个孩子的踪影,因此怀疑失踪孩子被冲进了一个涵洞内。由于涵洞长数米,水流湍急,他们无法进入搜救。当晚8时许,赶到现场的救援队使用专业设备,在涵洞内找到了两个孩子,但他们已不幸身亡。

获救孩子的母亲姜女士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,儿子今年13岁,在当地一所初中读初一。6月24日下午,儿子和另外三个孩子一起经过村里的水渠时,看到水上漂着一个篮球。两个孩子下水去捞篮球时发生溺水,她的儿子下水试图营救同伴,也发生了溺水。附近村子几名村民赶到现场将她儿子救了上来,儿子随后被送到医院治疗。

“他的肺部呛了水,但现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,还在医院接受治疗。”姜女士表示。

据了解,其中一位救人的村民系张油坊村原党支部书记。鄄城县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,此事的相关情况需向富春镇政府了解。富春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,知道此事,但具体情况不清楚。

(来源:极目新闻)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