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化 >

张雪峰自曝过度劳累被强制住院,网友:就是这家伙不建议学医

发布时间:2023-06-25 11:53:40来源:
6月24日晚,峰学蔚来创始人、知名升学规划博主张雪峰在个人社交平台表示,因为过度劳累、胸闷心悸,被医院收治强制住院。

张雪峰自曝过度劳累住院(图源:个人微博)

图片显示,张雪峰穿着病号服,躺在病床上,已经挂上了吊瓶,看上去精神状态欠佳。有网友表示,“这志愿填报刚要开始……”还有网友表示,看清楚了,就是这家伙不建议学医的。

记者搜索发现,网友的这个说法并非空穴来风。张雪峰在不少讲座或直播里,发表过不建议学医的观点,他还特别不建议农村孩子学医。

相关视频截图

网上有一段名为《张雪峰:我为什么不推荐你学临床医学?》的视频中,张雪峰称,临床医学的坏处就是成长时间太长,孩子可能要经历的磨难特别多,真的劝人学医,天打雷劈。他还称,你要是学医,整个的周期最起码是10年起,我这跟你说的是一切顺利。

据了解,张雪峰因为语言接地气,“敢说真话”而受到网友追捧。此前,他称“如果我是家长,孩子非要报新闻学,我一定会把他打晕,然后给他报个别的。”结果引发网络争议,重庆大学、厦门大学、复旦大学等高校教师也发文评论。

他是因“新闻学”争论精神压力过大,还是因为近期高考结束后咨询量过多而劳累住院?目前不得而知。

“看清楚了,就是这家伙不建议学医的”的评论后面,不少网友澄清说,张雪峰老师是不建议困难家庭的孩子选择学医。

网友评论

针对“新闻学”的争论,6月20日,张雪峰在直播中表示,专业的好坏是相对的,需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个人情况去匹配,“汝之蜜糖彼之砒霜,一个专业对一个人好或者不好,好是一个相对词,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。”

至于医学专业是否值得学习,6月21日澎湃新闻报道,一位医生表示,在大医院和小医院的医生,已经取得高级职称的医生和初级医生,他们的工作天差地别,收入和社会地位落差巨大。所以,学医要么就不学,要么就一开始就起点高、学校好,30岁之前完全不考虑赚钱的事,那么从长远看确实是很好的职业。

另有专家表示,“热门”“冷门”专业,既不绝对,更无优劣。所谓“热门”专业,仅体现的是在一段时间内,该专业人才因为需求量大,而造成一时走俏的态势。如果大家都盲目挤报“热门”,忽略“冷门”,最后“热门”“冷门”就会转换。

(极目新闻综合澎湃新闻、张雪峰老师微博、网友评论等)

(来源:极目新闻)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